今天是: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濮阳医专首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濮阳医专首届实验室安全宣传月正式启动

 

 

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切实加强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努力营造和谐稳定的校园环境10月20日上午9:10,濮阳医专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在易明楼6A06会议室启动本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的活动主题是“营造实验室安全文化,强化高质量发展保障”,旨在全方位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实验室安全工作,推动校园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不断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实验室安全防护与应急能力,切实维护学校安全稳定的良好局面。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各系部负责人、实验室管理人员以及师生代表,共计100多名师生参加了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启动会议。

首先,在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启动会议上,濮阳医专袁俊斋副校长做了重要讲话,她指出各系部要高度重视,强化责任意识,围绕活动宣传月主题,广泛发动师生积极参与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的各项活动。同时,要创新安全教育宣传形式,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好各项宣传活动。

 

1  袁俊斋副校长作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动员讲话

   接着,通过线下直播的方式观看了郑州大学承办的河南省首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开幕式。开幕式上,河南省应急管理厅宣传处王艳处长做了重要讲话,吉林大学实验设备管理处处长方东红教授做了《育人视野下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探索》专题报告。通过观看开幕式线下直播,进一步强化了濮阳医专实验室管理人员和广大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一定程度上加强了教学、科研实验室安全管理,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和安全文化建设具有十分重要的借鉴和指导意义。

 

2 师生观看河南省首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开幕式直播

 

3 师生濮阳医专首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启动会议会场

  

最后,濮阳医专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副主任田廷科宣读了《濮阳医专“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方案》,重点说明了活动的时间、具体内容及安排,呼吁广大师生积极参与到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中来。

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期间,濮阳医专将开展实验室安全手册发放与宣传线上实验室安全教育大课堂、实验室安全专项讲座、实验室安全自查督查实验室安全微视频和海报设计大赛、实验室安全教育教学座谈会、实验室防火疏散演练活动,活动一直持续到11中旬。

                    

 

窗体底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