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濮阳医专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学术报告

发布日期:2021-10-21    作者:     来源:     点击:

濮阳医专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学术报告

 

20211021下午2:30,濮阳医专组织系部主任、实验室管理人员、教师、学生代表200余人,在易明楼一楼报告厅,通过网络直播看了河南省实验室安全管理学术报告。

                      
1  濮阳医专师生收看河南省 实验室安全管理学术报告网络直播

  

本次学术报告是河南省实验室安全活动月的主要活动内容,由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工作研究会举办,郑州大学承办,面向我省高校师生通过网络直播形式观看,据悉省内100余所高校2500个接入点近10万余师生通过网络直播收看报告。报告特别邀请了华南理工大学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原处长王健教授南京农业大学兼职教授江苏埃德伯格电气有限公司杨勇董事长分别做了“创新管理机制-筑牢安全防线”和 “高校实验室危化品及废弃物安全储存与科学管理”的报告。

 

2  江苏埃德伯格电气有限公司杨勇董事长报告网络直播画面


两位专家结合高校实验室管理的机制体制、实验室安全现状与存在问题和实验室危险化学品管理实践,从实验室安全典型事故案例分析、典型隐患罗列到标准法规的解读,再到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建设、实验室安全管理技术保障支撑,以及如何破解实验室安全管理痛点和难点,从理论和实际操作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为我高校师生提升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安全防范技能提供了有益借鉴。

 

3  濮阳医专师生认真收看河南省实验室安全管理学术报告网络直播

 

4  濮阳医专师生认真收看河南省实验室安全管理学术报告网络直播

本次学术报告有助于我校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能力建设,推进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进一步提升学校安全管理人员实验教师的安全责任意识和管理水平,为营造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