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信息公告

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信息公告 >> 工作动态 >> 正文

参加2023年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培训会并获得表彰信息

发布日期:2023-03-16    作者:     来源:     点击:

我校组织参加2023年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培训会并获得表彰。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水平,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人员安全意识,强化安全技能,营造安全和谐的教学、科研环境,2023年3月12日至3月15日,我校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田廷科主任带领实验管理人员和药学系、基础医学部实验教师参加了在郑州召开的“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培训会”。

 

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培训会培训会现场

本次会议历时三天,受疫情影响,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闭幕式和颁奖典礼,在本次培训会的开幕式上一并举行。杨宝进副校长宣读“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表彰决定,并分别为本科组获奖单位、高职高专组获奖单位代表颁发奖牌。

在第二届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活动中,我校荣获河南省高校第二届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优秀组织奖和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安全知识大赛优秀组织奖2项奖励。实验实训管理中心田廷科主任代表濮阳医专上台领取了奖牌。

 

 

濮阳医专荣获2项优秀组织奖奖牌

 

濮阳医专上台领取河南省第二届高校实验室安全文化宣传月优秀组织奖奖牌(右3田廷科)

开幕式后,大会进行了为期两天的专题培训。邀请了科技部、北京大学、吉林大学、武汉病毒研究所、中国矿业大学、郑州大学、河南理工大学、郑州市公安局禁毒大队等省内外实验室技术专家分享先进的实验室管理经验,专家们从实验室安全教育与准入、危险化学品管理、生物安全、高校实验室智能化管理、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高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等方面进行了分析和讲授,结合具体案例,强调了实验室建设工作的重要性,指出了实验室建设的具体方法和技术要求。

 

濮阳医专参加河南省高校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培训会教师

 

 会后,为参加培训并完成全部规训的学员颁发了培训证书。通过本次培训会,受训教师感到专家的讲授为实验室建设与管理拓展了新的思路,对做好我校实验室管理工作具有积极作用。

 

 

实验实训管理中心

2023年3月16日